不是呓语就是碎碎念
 
 

我太不靠谱,不是吗?
你目之所见只是我早睡早起去学校自习做作业的假象,而我的内心已经不太像个高三党了。我已经做不到exhaust myself every day了。 不知是好是坏。
说起复习,好像还有很多历史可以背,很多数学题目可以做,很多英语介词的细节可以抠,很多语文阅读可以做。做到哪是哪里吧,我完全不想面面俱到了,也没可能。
没有在做作业和复习的时间很容易陷入无聊空虚中,除了iPod里的莫扎特和舒伯特,身边唯一可以打发时间的就只有一本林语堂论中西文化的杂文随笔。幽默,妙语连珠,不时地冒出微妙的比喻,但却感觉他在反反复复讲一些相似的话题。不过那似乎是民族危机和社会转型之下的年代的作家的共性。书的末尾有一封他和郁达夫的书信,讲的是《京华烟云》(ps怎么都觉得瞬息京华更好听)的翻译问题,感觉这是整本书唯一一篇打动我到起鸡皮疙瘩的文章。于是晚饭时间跑到国权路的另一端买了林的英文初版。 买书的时候看到很多人文社科书籍,唤起了我对大学的念想。很多,难以在此细讲,也许也不太方便用手机这种碎片化的记下来。

读书杂记碎碎念 林语堂打小他父亲就和他说:遥远西方有两所优秀的大学,英国的牛津和德国的柏林,你一定要在长大之后去读这两所大学之一。(作为一个十九世纪中国山村之人,林爸的观念好国际化!) And how,above all,they adjust themselves to the circumstances in this earthly life where men strive but the gods rule.
02 Jun 2014
 
评论(1)
© 诗人之恋 | Powered by LOFTER